“阳光增收计划”让汨罗110名农村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讯(记者 史丹)残疾人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老大难问题,今年市残联积极利用行业特色争取到“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目前,该项目在桃林寺镇、三江镇、大荆镇全面铺开,已有110位困难残障人士实现居家就业,年内预计帮助200名农村困难残障人士增收脱贫。

8月15日,记者跟随市残联来到桃林寺镇督查项目落实情况。江北村何跃和刘春燕夫妇一个左眼失明、双耳失聪,一个患小儿麻痹症,六旬老母亲种植的3亩农田收入成了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一个月前何跃被市残联认定为项目帮扶对象,并接受了湖南省世翔电子有限公司的“阳光增收计划”培训,认真学习磁环制作技术,现在夫妇两人在家一天可以完成1000多个磁环的穿插捆绑,一天最少收入60元。

据悉,汨罗市“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将在我市帮扶困难残障人士2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达80%以上,市残联负责项目实施,筛选帮扶对象、督促项目落实等。合作企业湖南省世翔电子有限公司向残障人士提供设备、产品原材料、技术培训、产品回收与销售,保障困难残障人士零投入、零风险实现居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