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司机时隔五年二次酒驾被行拘吊销驾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7日晚,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屈原桥路段开展夜查行动时,司机湛某因酒驾被查处,然而这是他第二次涉嫌酒驾,湛某将面临行政拘留3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的处罚。

9月17日晚上19时09分,城区中队民警在建设路屈原桥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行动刚刚开始,一辆牌照为湘F2**86的黑色现代小车迎面驶来,执勤民警依法将车拦下进行检查。当民警靠近驾驶员,要求他出示相关证件时,发现其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有酒驾嫌疑,民警立即对对驾驶员湛某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湛某的血液酒精浓度含量为35.1mg/100ml,属酒后驾车。

随即,湛某被带回中队进行调查,民警通过交通应用平台对相关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湛某于2012年9月18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行政处罚过。时隔五年,湛某再次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处,湛某的行为涉嫌二次酒驾,根据相关法律,湛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