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池大山上的黄大嗲,今年能住上新房子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黄嗲你这个房子真的好看啦,以后下雨也不怕进水啊!”10月17日,家住弼时镇玉池村的黄罗益家一片欢声笑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带着卫计、科协、编办相关负责人来到帮扶对象黄罗益家,参观他的新房子。

今年3月之前,黄罗益还住着上个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老旧的土坯房经过风吹日晒,留下条条痕迹,房间的地板是坑坑洼洼的;黄嗲自己因劳作时不小心导致右腿多处骨折,子也是一身的病痛,3个女儿全部出嫁,家境不富裕。吃了没文化没技术的亏,黄嗲和妻子靠自己做点简单的竹制品加工和低保生活,一年收入2000元不到。

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和卫计、科协、编办成为黄嗲的结对帮扶干部和单位,经过实地考察和精准识别后,决定让黄嗲享受易地搬迁政策,房子5月份开建,目前已基本完工,今年可入住!考虑到黄嗲的身体原因,帮扶队员还为黄嗲买来鸡鸭鹅,黄嗲负责养殖,他们负责销售。除此之外,黄嗲在闲暇之余,继续做简单竹制品的加工,由帮扶队员负责销售。7个月的时间,黄嗲的年收入由不到2000元变成4000元左右。“情况变好了,还得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的帮扶。”

看完黄嗲的房子后,闵秀明召集3个单位的帮扶队员,借扶贫日和党员活动日的契机进行募捐,所募的钱全部由村支部送往留守儿童、患重疾病贫困户、空巢老人、困难老党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