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子祠镇第一家村级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9日上午,在热闹的敲锣打鼓声中,屈子祠镇伏林村举行村级服务平台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镇第一家村级服务平台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屈子祠镇党委政府、伏林村村支两委代表,共同为服务平台揭牌。

“内部空间又宽敞又亮堂,这个确实做的好,为我们以后提供很多便利。”伏林村村民对新落成的村级服务平台赞不绝口。今年9月初,伏林村村支委和全体村民共同商议,决定从节约利用资源出发,就地取材,将村部旁边的一个废弃老学校改建为村级服务平台。建设者们抢工期、赶进度,经过40多天日以继夜的工作,终于于10月19日正式竣工,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1月底前必须完成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的任务 。

该村级服务平台占地面积近400平方米,建筑内部除有党群活动室、文化艺术室、村务议事室、远教集中学习室、社会组织工作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监控研判室、党建工作室、信息档案室、财务室、精准扶贫办公室外,还在前广场配套建设了一个篮球场,新建了后广场并安装了广场灯,群众可以打篮球、跳广场舞、练健身,举行各种文艺活动,是一个具有生活化和社会化公共服务等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伏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伏林村还计划发起众筹,进一步完善村级服务平台功能,将平台打造成一个便民利民服务中心,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服务。

据了解,屈子祠镇共建有11个村级服务平台,平台建设投入约770万元,其中永青村、渔街村、范家园村、双楚村、新茶村为新建,金山村、徽山村、屈原村为扩建,伏林村、屈子祠村、新义村为改建。目前,伏林村已完成任务,永青村基本完成任务,屈子祠村、范家园村、金山村、徽山村等村级服务平台已经主体完工,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