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扶贫屈子祠镇伏林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几百元钱,在很多人看来可能就是一顿饭钱,但对于双目失明,已经81岁高龄的冯世伟老人来说,却足以维持她几个月的生活。当市委办工作人员将钱塞到冯娭毑手中的那一刻,老人家一时语塞,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

10月19日,天还未大亮,市委办一行便赶赴联点扶贫点——屈子祠镇伏林村,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扶贫日”专题活动。市委办工作人员在党群活动室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围绕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商讨良策。随后,现场进行了党员募捐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向贫困群众献出爱心,送上温暖。

募捐活动结束后,市委办一行分成5个工作小组,分别去往伏林村45户贫困户及10户困难党员、退伍军人家中进行走访,并为他们送去帮扶资金。“产业帮扶收入情况如何?你认为医疗、助学等帮扶措施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大力度?”每到一户,市委办工作人员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征求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耐心商讨下一步具体的帮扶措施。“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但脱贫还得靠自己实干,政策再好也不能只等着要。”贫困户郑左才发自肺腑的对帮扶干部说。通过与“穷亲戚”们心与心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使他们重燃起生活的信心。

今年以来,市委办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办公室班子先后召开8次班子成员会、5次伏林村现场办公会、3次调研,专题研究部署伏林村脱贫攻坚工作,在人员、经费、协调部门力量等多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方案,明确每1名贫困户由1名市委办干部和1名镇村干部共同结对帮扶,对45户贫困户进行帮扶全覆盖。

市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广泛全面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让人民感受到党的温暖;将创新扶贫办法,一户户研究对策,因户施策,综合施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早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