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寺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免费体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要不是医生细致的检查,我还不知道自己血压高,现在医生为我指出了病因,我就能够及时进行医治了,真的非常感谢!” 10月23日,桃林寺镇磊石村贫困户免费体检现场,丁园片村民朱续纯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

当天,桃林寺镇扶贫办、卫计办联合驻村扶贫工作队、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磊石村,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免费健康体检。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体检以先询问分诊,再针对不同患者进行专项诊断的方式进行,体检内容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压、血脂、血糖,B超、心电图等9项。同时,就老年慢性病、老年多发病的病症及预防进行现场讲解和健康指导,还向精准扶贫对象进行了关于公共卫生服务等惠民政策的宣传解答。

据介绍,桃林寺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75户3287人,因病致贫、常年患有疾病的贫困户共计300余人。为切实做好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家庭脱贫工作,镇政府联合卫计办、片区卫生院对所有贫困户进行了免费体检,体检数据由乡镇卫生院统一收录,以掌握贫困户详细健康信息,建立健康档案,进行针对性预防和治疗。镇扶贫办相关责人表示,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精神状态不佳的贫困户,他们将安排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检查,确保不漏掉每一户、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