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市小学:29万变成了与孩子息息相关的东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锅支起来就是炊具、雨棚搭起来就是厨房、陈旧的操场、不像样的校门,这是王建强和同事们对于罗江镇黄市小学的第一印象。这个印象却在一年之后被完全改变。

时间回到2016年下半年。因机缘巧合,宇信科技集团的副总王建强和同事从北京来到汨罗罗江镇,看到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黄市小学,心里极为触动。于是,他们从公司的公益基金中拿出29万用于黄市小学的建设。今年10月25日,他们再次来到黄市小学,亲眼看看这个学校的变化。

上午10时许,车停在了校门口。一下车,他们就看到了崭新的校门:电动金属门、贴满瓷砖的墙壁、新竖立的校标……“这校门,可比去年来的时候好多了哦!”王建强的同事丁燕面露微笑。

来不及坐下喝口水,王建强就和同事以及陪同的汨罗市妇联主席周琴、罗江镇镇村两级干部等直奔食堂。摸着新添置的桌椅,瞧着孩子们吃饭时满足的笑脸,王建强一行十分开心。

学校的变化,在这里读书的学生感受到的最多。正读六年级的胥佳雯跟记者说,“食堂有了固定的位子,让我们吃饭更方便;建好的操场,让我们的课间活动有了更多选择!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新校门、食堂、操场、跑道、监控、教室里的风扇……29万变成了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东西,王建强觉得这很值。“这不是物质的传递,而是爱心的传递,钱变成了看得到的东西。”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王建强还从北京带来了公司职员对这个小学的心意——343个书包。“我们提到要募捐书包,同事们都很积极,原本以为一周才能做到,结果两天就募捐到300多个。”来自宇信科技的韦莹婕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