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寺镇高丰村“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在桃林寺镇主持召开高丰村田园综合体建设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高丰村建设。会议明确,将以村为主体,引进民间资本,进行市场化运作,完善高丰村田园综合体设计规划,解决高丰村建设困难。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市政府办,农业、水务、林业、交通等相关部门,桃林寺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高丰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会上,镇党委书记陶文轩就高丰村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湖南中轴线城市规划有限公司设计院详细介绍了田园综合体的总体规划。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提出了土地问题、建房规模、资金来源、产业持续化等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纷纷表态,将主动服务,全力保障,对高丰村田园综合体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加快审批进度。

会议指出,高丰村田园综合体建设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实现农民共同富裕、推动农村经济持续发展。会议要求,田园综合体的整体规划要借鉴屈子文化园的经验进行完善。在土地审批、道路建设、污水处理方面要与相关部门沟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选址,统一规划设计,严格把关项目质量。要拓宽多元融资途径,广泛筹集建设资金。要严格遵守纪律,加强监管,按照相关程序依法依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