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白水镇毛岭村:投资500万兴修水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机器轰鸣,挖机的长臂将一块块麻石送往河堤对岸,工人们井然有序,将一块块石头变成河堤的“保护罩”。12月6日,白水镇毛岭村冬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几十个工人趁着好天气开展渠道拓宽修整工作。据了解,今年毛岭村水利冬修立足民生,重点以渠道的疏通拓宽、山塘水库整修、堤坝整险为主,全面提升农田生产和防汛期间泄洪能力。

今年上半年,村里在镇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农开、国土、一事一议等项目,共申请到500万元资金用于建设。“在此之前,毛岭村渠道淤塞,山塘堵塞,河道也不畅通,到处都是成片的垃圾,周边村民种植稻谷没有水源灌溉,汛期河两岸也经常被淹。”村支书虞红超介绍,项目下来之后,山塘、堤坝将整修,原先只有5米宽的渠道将拓宽至10米,新挖的渠道也将纵深蔓延至村里的各个角落。整个工程完工后,渠道的蓄水、泄洪能力都会加强,村民们也可以考虑种植双季稻,提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