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丰仓村:今年或可退出省级贫困村序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深入神鼎山镇丰仓村,督查调度该村脱贫攻坚工作。

神鼎山镇丰仓村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627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83人,已脱贫15户49人,2017年预脱贫18户66人。2017年以来,丰仓村在市委宣传部等联点单位帮扶下,共收到32.3万元扶贫资金,新增了4台供电变压器,解决了2000多名村民用电问题,对村里的公路进行了改造提质,同时投入80余万元实施安全饮用水工程。目前丰仓村综合贫困发生率降低为1.53%,预计今年将退出省级贫困村序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左二)慰问易地搬迁贫困户

会上,王敏求充分肯定了丰仓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她要求,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位;要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将问题整改到位;要统筹兼顾,加强联系,与贫困户建立深厚、淳朴的工作感情,确保丰仓村顺利脱贫。

当天,王敏求还督查了丰仓村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及党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