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派出所破获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抓获吸毒人员5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5日,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调查走访,汨罗市公安局古培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抓获吸毒人员5名,收缴毒品、吸毒工具若干。

11月初,古培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经常看到一男子在辖区内不同的地方,召集一些人,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接警后,民警开始着手调查,经过几日的蹲守与走访,民警发现,该男子经常在半夜召集一些形形色色的社会人士,且每次聚集的地点都不一样,并且一聚就到凌晨3、4点,房间里还时不时传来阵阵不正常的声音。经过初步判断,民警怀疑这可能是一起涉嫌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的案件。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开始专人蹲守,时刻关注为首男子的行踪。12月5日,民警在蹲守的过程中,发现该男子又召集了几个人,来到城西某住房,民警立即跟上去,并进入房间内。在对房间进行搜查时,一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匕首刺向民警,为避免有人受伤,一民警立即上前将匕首夺下,致使该位民警手受伤。

民警将房间内5人控制住后,在一抽屉里搜出冰毒、麻古以及吸毒工具若干,还搜出管制刀具。民警立即将5人带至执法办案区。

经审讯,为首的男子叫胡某,在铁证面前,他对自己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还有两人被强制戒毒,两人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