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塘镇集中建房一期37栋被“抢”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月10日,白塘镇白塘村集中规范建房点上,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工人们正抓紧加快一期工程建设,力争在春节前完工12户,正月后完工25户。

“集中建房让我们老百姓省心省力更省钱!”村民许永艳说,大家住在一起,热热闹闹;户型也很适合农村,第一层可以做门面,第二、三层住人。一期工程还没开工,她家就已经定了一套,按户型成本计算,比自己单独做房子省了近4万元。

“一期工程的37栋楼房在一周内就被抢订一空。”白塘镇集中规范建房工作负责人周吉平介绍,一期工程进展顺利,解决了白塘村二三组无地建房的困难,降低了建房户成本,更有利于根治乱圈乱占的劣习。

记者了解到,为建设美丽乡村,解决部分农民住房困难、无地建房等问题,2017年10月初,白塘村筹资300余万,启动集中规范建房点一期工程。该工程共5栋37户,用地15亩,每户2巷3层128平方米,做到统一外型、统一设计、统一承建“三统一”,有效降低了成本,节约了土地,受到了村民的普遍欢迎。

集中规范建房点分布在三磊公路两侧,周边有白塘镇政府、白塘镇卫生院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户型设计尊重了农民的生活住家习惯,不把农民“赶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