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镇:82户贫困户每户收到5000元慰问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感谢党和政府雪中送炭,这笔钱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2月11日晚,长乐镇联江村贫困村民游金湘家人从村支书游义夫手中接过5000元慰问金,激动得连声道谢。这是长乐镇社会扶贫“一对一”帮扶活动中的一幕场景。

游金湘自去年脑干出血以来已经卧床一年有余,并引发肺病,至今无法进食。全年为了治病花费30余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负担极大。在他家陷入困境的时候,联江村支“两委”的举动让这一家子重获希望。

据了解,“情系贫困家庭,德耀长乐古镇”暨社会扶贫“一对一”帮扶行动于2016年10月启动,为期三年。当年,经过镇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69名企业老板分别联系帮扶72户贫困户,每户每年5000元慰问金。2017年,长乐镇党委、政府在争取企业老板、寓外乡友的支持下,进一步扩大慰问面,新增10户贫困户,每户5000元。眼下又是岁末年初,镇村干部、乡友正在积极走访,将慰问金一一送到贫困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