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镇:以三大工程新业绩振兴新乡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面对发展与生态,我们敢不敢痛下决心强势攻坚?面对百姓期待,我们会不会创新突破谋求红利?面对繁重任务,我们要不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3月14日召开的三江镇三级干部大会上,镇党委书记仇文娟提出的三个问题,引起镇村干部强烈共鸣。三江今年怎么干?会议确定要以三大工程新业绩,振兴三江新乡村。

三大工程即生态保护、民生共享、铁军打造。三江镇是全市森林面积最大的镇,是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地,生态保护尤为重要。目前,该镇已经向上申报省级森林公园项目,并确立森林资源保护利用、农村环境整治、“空心房”整治、规范村民建房、生态产业开发五大着力点,全力推进“特色森林小镇”建设。三江镇也是精准扶贫工程的前沿阵地,按照规划,2018年该镇将把易地搬迁与集中建房相结合,探索教育、文化等民生领域的改革,重点推进洪源河风光带、敬老院、官仲河、洪源河水环境治理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努力为老百姓谋福祉。以上两大工程目标如何实现?关键在人。为此,重在打造一支善谋善断、敢作敢为的“三江铁军”。会议号召全体镇村干部振奋精神、团结实干,比学赶超,以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担当在建设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征程中,展现三江新气象,干出三江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