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党员父女带头传递“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家中老父过世,兄弟姐妹想按旧俗实行土葬,谢宪章和女儿谢贝作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排众议,大力支持殡葬改革,为老人实施火葬。

谢宪章是车站社区第八居民组组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7年,在西片区屈子湿地生态公园北托路、沿湖路征地施工建设当中,他积极支持重点工程建设,表现突出,在归义镇三级干部大会上被评为汨罗市先进个人。其女谢贝则是车站社区第二支部预备党员。

3月15日,正值汨罗召开殡葬改革会议之后,谢宪章的老父亲过世了。“他家里兄弟姐妹很多,都想按旧俗办丧事,实行土葬,并且棺木在他父亲患病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归义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社区两委班子、红白理事会获悉情况后,上户做工作。

谢宪章和女儿积极配合,决定为其父实施火葬。“谢家父女俩的行为,为推动殡葬改革工作,弘扬新风正气,做出了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