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在急促的铜锣声中,归义镇镇村干部、民兵引导周边群众沿安全线路紧急有序转移到安全区域……4月26日上午,归义镇双塘、上马、石桥坝社区开展山洪灾害发防御演练。镇村干部、民兵以及周边群众共8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归义镇在三小时内降雨达到80毫米,巡查监测组在上游水库发现出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预警小组沿屋场敲响铜锣,并用扩声器提醒大家做好转移准备。人员转移小组成员迅速将还滞留在危险区域房屋内的人员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应急保障组立刻调来了物资,并安抚好受灾群众。通过各小组协调配合,此次“灾情”基本解除。

“这3个社区人口多、土地广,东托、单托水库都在社区境内。通过山洪灾害防御演练,让危险区群众知道‘听到什么信号转移、按什么路线转移、往哪里转移’,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归义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