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重启键,复工加油干!弼时镇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工作.jpg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工作

“你好,我公司要复工,但是我们现在缺消毒酒精。”“好的,我们马上帮你们解决。”说完,弼时镇企业服务专干就为企业送去了8桶消毒酒精。

“你好!请先测量体温,再进入公司上班!”复工以来,弼时镇国湘食品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每天都早早抵达公司门口,为复工的员工测量体温。员工排队进行消毒、做好登记后,走进公司大门,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弼时镇通过党建引领带动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当先锋、作表率,弼时镇采取镇领导分片包干、靠前指挥,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乡镇村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摸实情、查问题、找办法,成立服务企业服务工作团队,以“组团服务、网格攻坚”的形式开展上门服务。

同时,该镇还抽调政府精干力量充实到助企、联村人员队伍,当好“服务员”“监督员”“宣传员”。协助企业生产和监督认真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进出工厂的人员实行测量体温、登记入册,对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强化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规范使用,对车间、宿舍、食堂等区域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毒,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帮助企业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了解企业诉求,收集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建立一企一档;积极为企业畅通上下游渠道,确保企业原料进的来、产品出的去,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实现经济效益。

此外,镇内各企业党组织也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或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联系员工制度,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关键工作,为员工提供“摸情况、问需求、解难题”等全程服务。

按下重启键,复工加油干。一批批企业铆足干劲,恢复生产,一个个门店陆续复市,一片片田间响起翻耕机的轰鸣。截至目前,弼时镇规上企业11家已复工10家,规下18家已复工18家,人员复工率达到90%以上。集镇各大门店除娱乐场所外,都已复市开业,农业生产也已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