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家庭医生”上门,为贫困户免费体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家庭医生签约_副本.jpg

家庭医生签约

“戴爹,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家庭医生了。来,先帮你量量血压。”3月26日一大早,神鼎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彭托,来到丰仓村贫困户戴献奎家中,与他签约“家庭医生”。

就在25日,神鼎山镇政府组织26名村级医务人员召开座谈会,要求实时关注和掌握全镇1000余名贫困户中的四类慢病对象情况,扎实做好慢病签约工作,并要求基层医疗队伍强化日常培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健全完善全民健康档案。这不,会议刚部署,该镇的医务人员就陆续行动起来了。

“您看,这上面有家庭医生的电话号码。您的健康问题,都可以跟我说。”彭托告诉戴爹,以后也将不定期为他上门量血压、测血糖。

“太感谢啦!没想到看病也能不出门。”戴爹咧开嘴笑着。

“家庭医生团队按照责任分工,以户为单位,采用自愿签约、门诊签约、入户签约的方式,做到重点人群率先签约、重点服务,对普通居民进行个体化签约服务。”神鼎山镇党委书记李海波说,家庭医生签约后,将享受基本医疗、药品配送与用药指导等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零距离”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