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塘一片红,共守一江碧水!白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给白塘镇乡镇志愿服务大队授旗.jpg

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给白塘镇乡镇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志愿者们在汨罗江湿地捡拾垃圾.jpg

志愿者们在汨罗江湿地捡拾垃圾

3月26日,汨罗江白塘段,春雨刚毕,绿草沾湿。一大群身穿红马甲的人来到绿茵湿地上,将片片垃圾收拾得一干二净。这是白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当日成立后组织的第一个志愿服务活动。

一人一个塑料袋,每见一片垃圾就拾起收进袋中。当天上午,在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朱仲文和白塘镇党委书记李鲜艳带领下,白塘镇乡镇志愿服务大队和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分队队员们集体来到湿地上,迅速分散行动。很快,大家各自“收获”了小半袋垃圾一一带走,湿地也恢复了自然的秀丽。

志愿活动前,白塘镇正式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仪式。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给白塘镇乡镇志愿服务大队授旗,白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该镇9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给11个专业志愿服务中队授旗。

据了解,近年来,白塘镇涌现了一大批不计报酬、不畏辛劳的志愿者们,他们中有在抗疫中逆行的医护人员和公职人员,有为镇村建设捐资投劳的新乡贤,有情系贫困家庭的帮扶企业、爱心人士,也有释放余热、清洁家园的退休干部,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等等,大家身份不同,职业不同,但都抱着一致目标:助力白塘发展,守护白塘乡亲。

“我们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塘镇全体志愿者们也有了一个家。今后,我们的志愿服务将不止停留在普通形式上,更会集中到帮助基层群众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和满足老百姓切实需求上来。”白塘镇党委书记李鲜艳说。

据悉,白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利用汨罗市“文明实践平台”,配合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和市文明办,广泛收集群众需求,完善各种基本公共服务阵地,建立志愿服务平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将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惠民、创业科技、体育健康、法制宣传、网络文明、社会公益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