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痊愈病例归“汉”:“虽经历了大难,世界仍然很美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31日8时许,汨罗川山坪镇痊愈的确诊病例王某,出院隔离了28天后,在汨罗市人民医院做完最后一次检查,启程去武汉复工。

王某是武汉人,汨罗媳妇。1月22日,她随丈夫回到汨罗,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川山坪镇政府闻讯后,安排专人对接王某一家人的生活所需。“当时商店都没开门,但干部想尽办法,为我送上水果、生活用品等,我特别感动。”

除了对王某,该镇还十分关注密切接触者的动态,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镇、村、组、党员等四级联动,全面防控,第一时间对从湖北回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对象进行镇、村、组、户四级隔断,实行“五看一”服务,提供生活物资保障。不少群众深受感动,捐献现金、物资近50万元。

“坚强起来,你一定会好的”“相信我,这是一时的”……住院期间,王某的病情一波三折,核酸检测时而阴性,时而阳性,这让王某情绪波动。但干部 “滚动式”鼓劲,让王某颇感欣慰。

经过治疗,3月3日,王某痊愈出院。出院后,王某在汨罗指定的医院隔离观察了14天;后再居家观察14天。

王某在武汉某汽车公司上班,担任办公室主任兼董事长秘书。3月初,该公司已经复工。为了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在住院期间感觉良好的王某,就帮助公司制定和完善防控预案,传达政府政策,协调员工返回公司上班。出院后,王某也一直居家办公,忙个不停。“公司知道我的情况,也都催着我回去。”王某说,虽然经历了“大难”,但世界仍然很美好。回到武汉后,她将好好工作,好好陪家人,学会享受生活。

归汉前,王某向川山坪镇政府写下感谢信:“汨罗的这群人围着我忙活了近2个月,紧张着我的紧张,高兴着我的高兴,激动着我的激动,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度……”

当天14时,王某抵家。她的公司发来信息:“欢迎平安归来!”武汉,热情拥抱着归来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