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镇:志愿服务常态化,服务“文明创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新市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对与会镇村干部、村(社区)、部门文明实践负责人,交警中队、派出所、工商所、学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

新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今年3月成立。目前,已完善了镇、村两级阵地建设,积极吸收政府工作人员、党员、乡友、乡贤、知名人士等加入志愿者队伍。

实践所成立以来,镇志愿服务大队、11个专业服务分队、7个村(社区)服务中队结合中心工作需要开展了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全域环境整治、“小散乱废”整治、关爱老人、普法知识进校园、移风易俗、守护“洞庭清波”、保护母亲河“绿箭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直接参与人员达1000人以上。

“规范阵地建设,让爱心志愿者更有归属感;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常态,让‘红马甲’活跃在镇村一线,让‘志愿红’成为新市的底色。”镇党委书记李尚兵告诉记者,该镇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助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