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暴雨钓鱼男子被困河中央,汨罗消防成功施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晚,一位钓鱼人外出钓鱼赶上暴雨,因水位突涨被困在了河中央。好在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成功将他解救出来。

当晚21时57分,汨罗市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汨罗107国道胜利桥附近水域有钓鱼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汨罗消防救援站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准备救生抛投器

救援人员22时30分到达现场,经过侦察发现,一名男子拿着钓具站在河中央的小岛上,周围水流湍急,情况十分紧急。中队指挥员随即组织人员展开施救,将一枚拴有绳索、内含救生衣的救生抛投器发射至被困人身前,被困人及时将救生衣套在身上。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被困男子牵引至岸边。23时00分,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

钓鱼人被困河中央

据悉,被困人员在垂钓过程中,由于突降暴雨,河水暴涨,导致周围水位变高,水流过急,钓鱼男子不敢回岸,于是拨打了119救援电话。

汨罗消防提醒:近期处于汛期,户外垂钓切忌冒险涉水,若是遇到无法自救的情况,应当求助消防部门进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