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屈子祠镇4个村上门回收废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4日,记者从屈子祠镇垃圾分类减量试点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屈子祠镇将在新茶村、双楚村、范家园村、伏林村开展生活垃圾可回收物上门回收工作,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将自家的废品有效回收利用。

废品分为2大类。针对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矿泉水瓶、易拉罐、废铁、废铜、废家电等高价值物,将按照市场价回收;对于儿童废旧玩具车、编织袋、塑料、泡沫、旧衣服、床上用品、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废电池、废灯管、秧盘、废旧轮胎等低价值物,将按照0.1元/斤回收。村民的回收所得既可以直接兑现,也可以换成积分,还可以直接抵扣卫生年费。

据悉,该项目是由屈子祠镇政府和湖南新锐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在新茶村G240边设有生活垃圾可回收物中转站。收集车辆每天将按固定路线巡回广播、巡回收集,引导农户主动分类减量。小件可由村保洁员受理,如有大量、大件可回收物需处理,村民既可以直接送至中转站,也可通过拨打回收热线,由中转站派专车上门回收。回收服务热线:1817305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