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这名贫困户今年的目标是赚10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不然我怎么能一下子卖这么多西瓜!”7月1日,看着一袋袋西瓜“整装待发”,汨罗镇汴塘村贫困户唐捌辉难掩感激之情。当天,该村党总支和后盾单位中国银行在他家开展消费扶贫党日活动,现场购买了他种植的5000多斤西瓜,为他增加了7000多元收入。

唐捌辉已到知天命的年纪,自己身患糖尿病;两个儿子自小都患有遗传性疾病,肌肉萎缩无力。前些年,他和妻子带着两个儿子去北京、长沙等地求医问药,一年光医药费就花了几十万,病未治好,积蓄却已花光。这让靠种田为生的一家人生活陷入绝境,也因此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年,中国银行作为后盾单位联点汴塘村。了解了唐捌辉一家的情况后,扶贫干部在积极落实扶贫政策的同时,还在村上组织募捐活动帮助他们筹集医药费。“扶贫需扶志!”此后,扶贫干部又帮助唐捌辉申请到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用于发展产业,并鼓励他种植了5亩油茶。

“油茶最少要3至5年才能挂果收益,可以先利用空闲土地种西瓜。”汨罗镇包村干部徐彬和驻村工作队长柳祥给唐捌辉出谋划策,并承诺西瓜成熟了帮忙销售。

说干就干。尽管需打胰岛素来维持生命,自力更生的唐捌辉依然带着锄头下地了。开荒破土、栽苗施肥……在他的精心培育下,如今每年可产1万多斤西瓜,大都是后盾单位帮忙销售,每年可以带来1万多元收入。

“我还种了40亩田,除了帮我卖西瓜,扶贫干部还帮我销售大米。”唐捌辉说,目前他养了7头猪,加上种植西瓜和大米,今年能收入六七万元。另外,妻子也在扶贫干部的安排下,进了镇上的扶贫车间工作,一个月收入3200元左右。今年预计总收入近10万元。

“有什么困难总是主动帮助我,搭帮好政策和扶贫干部。”感动之余,唐捌辉信心满满地说,今年脱贫是没有一点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