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居民反映家里的自来水浑浊发黄?原因在这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放出来的水浑浊发黄,怎么回事?”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家中自来水水质较差,有时放出的自来水还呈现出黄色状态。7月2日,记者来到汨罗市自来水公司,就此事进行咨询。

“近期我们也接到一些市民的反映。水质发黄变浑浊的主要原因,是自来水公司为配合市政工程建设,对供水主管道进行了迁移改建。”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盛立宪介绍,“管道施工时需要停水,碰管接口,恢复供水时管道内壁水流方向和速度发生变化,导致水发黄变浑浊。”盛立宪说,用户进水管老化陈旧造成的锈蚀、因工程造成水管破裂停水维修后恢复供水、管网末梢点用水量少,水在管网沉积久已久等原因都会造成水变浑浊和发黄,“遇到这种情况,市民放水时间久一点水质会变正常。”

据了解,汨罗市自来水公司水源经过严格的水处理工艺流程,输送到千家万户。“公司每天都会对12项常规指标进行自检,每月委托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对42项指标进行检测,106项指标是半年检测一次。”盛立宪说,公司安装了PH、余氯、氨氮、浑浊度、铁、锰等在线仪器设备,对水质进行全方位的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