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司法拘留!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胥扬)“法官,我们会想办法筹钱,替哥哥支付申请人的货款,希望尽快解除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8月4日,在汨罗法院,被执行人黄某的弟弟与执行干警、申请人进行沟通协调。

原来,黄某于2015年拖欠长沙某公司货款,2018年又与该公司因运输合同产生纠纷。长沙某公司将两案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黄某在运输合同纠纷案中应支付长沙某公司29万余元,在买卖合同纠纷案中应支付长沙某公司4.9万元,其妻吕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黄某未予履行。该公司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被执行人未向汨罗法院报告其相关财产状况,也未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做工作,组织协调均未果。经调查了解,黄某夫妻从事食品销售经营,并不是完全没有履行能力,但黄某一直对法院生效判决置若罔闻,拒不执行判决书确定的支付义务。

鉴于被执行人无视司法权威,汨罗法院遂于8月4日将黄某传唤到法院。在进行法律宣讲工作,再次要求其履行执行义务仍未果后,决定对黄某实施司法拘留15天。

慑于司法强制措施的威力,黄某认识到了错误,表示真诚悔改,并联系了其弟弟帮其协商解决,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经过长达3小时的沟通,黄某家属愿意替被执行人履行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的4.9万余元,并当场通过微信支付,该案执行完毕。同时,申请人同意对另案运输合同纠纷案暂时撤回强制执行,并同意对被执行人黄某提前解除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