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导致排水渠垮塌,汨罗镇干群合力抢险救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通讯员 吴杰)8月9日20时至10日07时,汨罗镇降水量达204mm,受强降雨影响,境内九雁村的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出现垮塌,汨罗镇党委政府和九雁村立即组织政府干部、九雁村党员突击队成员合力抢险。

早上7时,青岸水库责任人吴海云和九雁村党总支书记张伟冒着暴雨在巡查时发现,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下面出现约5米宽的冲垮,水库内的洪水肆虐的往下游农田冲灌,如不及时处置,洪水将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近800亩基本农田造成极大的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汨罗镇党委政府立即第一时间组织政府干部,九雁村立即通知党员突击队迅速到场进行处置。一部分党员干部下到水库溢洪道口进行紧急堵塞,为洪水冲垮处处置制造有力条件,同时,紧急调派小型挖掘机进行排危挖掘放水、挖掘转运砂石。一部分党员干部填充、运转砂袋,使用防水雨布、门板、石板等对洪水冲垮处进行紧急处置,防止因水流冲刷对堤坝造成影响。

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党员,下至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部分周边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全部齐心合力投入到抢险救灾当中。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奋战,青岸水库溢洪道排水渠垮塌处险情得到了有效处置。汨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等天气好起来,我们将抓紧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冲垮部分进行维修、加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