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正威项目建设,育人46载的新市镇合心学校今日拆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 姚望)8月10日上午10点20分,两辆挖掘机先后驶入新市镇合心学校开始作业。为保障正威项目用地需要,这所育人46载的小学正式向当地群众告别。这也是正威项目征拆工作中的“第一拆”。

合心学校初建于1974年,历经数次扩改建后,如今占地11亩,主要服务于新阳社区合心片区适龄儿童。学校师生人数最多时超300人,面临征拆之前仍有158名学生在此就读,主要来自于当地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

“先后跟校方,还有村上、组里的代表协商交流过数次,在充分保障在校师生权益的基础上,大伙儿也给予了高度配合。”正威项目征拆工作人员介绍,原合心学校师生今后将转至花圃学校任职和就读,距离合心学校步行仅1.6公里左右。

“不舍得,怎么会舍得呢,四十多年,这里多少人都是这所学校的学生,还有在这教了二十多年书的老师,大家对这所学校都有难舍的情结。”新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郑再说:“但大家也能了解到,正威项目落地是对整个汨罗有益的事情,也能给我们当地带来基础设施的改善和许多的就业机会,所以大伙儿愿意舍下这份情结,为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