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神鼎山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欧阳林 通讯员 龙盼)入伏以来,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在神鼎山镇现代农业集团项目工地上,百多名建筑工人连日来不畏高温,顶着烈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8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工地,虽不到10时,但地表已热得发烫,热浪扑面而来。绑扎、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奋战在施工现场的建筑工人们,早已被顺流而下的汗水模糊了双眼。长时间接触强烈阳光,建筑工人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一天下来,汗都要出好几斤呢。不过没关系,我们已经习惯了,再说了,这可是健康的肤色。”工地建筑小哥小刘笑着说道。记者了解到,为了预防一线建筑工人中暑,工地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盐汽水等消暑物品,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段时间温度升高,我们从清晨到深夜,实行错峰上班,避免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进行施工作业。”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家的努力下,目前现代农业集团项目地基建设和管道铺设已基本完成,通过优化工序、科学排班和用工投入等方式,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养殖基地有望在10月份竣工,年底前正式运行。

据悉,现代农业集团项目丰仓村种猪养殖基地选址于神鼎山镇丰仓村沙丰片区,占地354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存栏母猪6000头,年出栏子猪15万头,计划投资1.2亿元。该项目的投产运营,将形成以养殖基地为中心,集饲料加工、屠宰、冷链物流、肉食品深加工等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有利带动神鼎山镇就业和经济发展,并引领全市生猪养殖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环保型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