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网格化管理织牢安全生产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 通讯员 徐盛轩)“我们将对您家的液化气钢瓶进行检查,如有安全隐患要及时更换。”11月27日,古培镇全体干职工及村干部根据包片包户原则,对全镇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向户主发放《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及《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督促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据悉,自11月19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古培镇大力实施燃气安全排查、企业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培训、收缴排查烟花爆竹和电子礼炮等行动,共查扣鞭炮87挂、烟花5个,对33家电子礼炮户进行了约谈。

下阶段,古培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广泛宣传,提高经营户及群众安全意识;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对烟花爆竹、电子礼炮、安全用电、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通过干部联点形式,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