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村(社区)换届顺利,白水镇发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近3年,是否操办红白喜事?什么事?多少桌?是否申报?”“是否参加公益活动?是否主动支持村级公益事业?”“是否有违章建筑?房子面积多大?是否占用良田?”“是否打牌?打多大?是否赌博?”“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否是一个合格党员?”

1月11日下午,在白水镇关北村,各项尖锐发问让该村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切实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当天已是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的第3天,整顿成效明显。

动员会现场

“不能及时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总支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总支作用无法发挥,组织意图无法贯彻”“组织生活形同虚设”“部分党员放松了自身要求,模范作用发挥不强”……此前,在白水镇党委对关北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时,该村暴露出的上述问题,让该村党总支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

分组学习现场

正值换届选举期间,白水镇着力对关北村党总支进行集中整顿,在1月9日至15日的7天时间里,以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分组讨论、党性分析、开展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员的义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建知识,对该村全体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着力解决关北村党组织涣散,党员党性不强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击在党员中存在的歪风邪气,实现正风肃纪。

“关北村全体党员务必深入剖析自身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如有党员不认真接受整顿,不按要求完成学习,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顶格处理!”白水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中整顿活动将根据整顿效果调整时间,并组织召开总结大会,认真总结此次整顿工作的成绩,通报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纪违规的处分决定等,确保整顿活动达到党员素质有提升、党员风气有转变、支部组织有作用、基层党委有权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