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老支书离任永葆本色,高风亮节受称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龙盼)在当前的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之际,神鼎山镇涌现出不少讲党性、顾大局的村干部,他们主动腾出岗位,为村里的优秀青年展现才干、磨炼成长提供机会和平台。

神鼎山镇黄柏村党支部书记刘顺华现年57岁,为响应上级优化“两委”班子结构的政策,积极落实年龄、学历“一降升”,他主动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并积极推荐比自己小17岁的原村委委员井苗苗担任新一届书记。

候选人推荐会召开前,为做好村里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刘顺华主动与村“两委”班子谈心谈话,在党员大会上积极向党员宣讲换届相关政策,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让全体党员放下顾虑,为黄柏村稳步实现班子选优配齐奠定思想基础。在刘顺华不遗余力地努力下,黄柏村提前锁定“两委”班子成员,为新一届班子成员开展工作打下基础。目前该村已顺利完成支委换届,村委换届工作也有条不紊的推进当中。

在换届期间,刘顺华像平常一样带队开展日常工作等,热情丝毫不减。他说,村里一些正在开展的工作不能断档,他要站好最后一岗、做好交接,让新一届班子成员更好地开展工作。

村民反映,刘顺华在任期间干事不分分内分外,为人不计个人得失,在他兢兢业业的付出与努力下,黄柏村发生了改头换面的变化。为解决好村级纠纷和矛盾,刘顺华一次次走村串户,田间低头挥洒的汗水,大小纠纷调解现场留下的足迹。

此外,刘顺华还千方百计争资争项建设秀美乡村,新建村级综合办公大楼、丰城路拓宽硬化、山塘清淤、通村公路,垃圾中转站,14多平方米的活动广场改黑铺油……一项项民生事实落地开花是最有力的工作写照,他的付出努力受到群众们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