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温暖!汨罗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探视探访专项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周玲)新春将近,汨罗市残联支持并指导阳光社工对汨罗市困难残疾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暨残疾人托养服务探视探访专项行动。

自1月初开始,托养项目服务组带领15个乡镇社工站社工走村入户,持续为140名托养残疾人朋友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了解他们在防寒、抗疫和其他居家生活方面的实际情况,并提供用电用火安全、防疫、防寒知识宣讲及提醒服务。

1月13日,当社工来到大路铺社区何师傅家的时候,发现他家大厅的电线七缠八绕,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便在志愿群里发布招募志愿电工的消息。

不到一分钟,一位托养学员的父亲就报名了。他冒着严寒,骑着摩托车20分钟赶到何师傅家,将七缠八绕的线理顺。当社工说要给他申请志愿者补贴时,他连连摇头,他说都是残疾人家庭,本应互帮互助。而且,他的儿子在社工的帮助下,变得开朗,自理能力也更强,他也想有机会回报社会,回报给予他们关爱的人。

据了解,此次探视探访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