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坪镇召开新任村党总支书记谈心谈话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通讯员 胡宁 夏阳)1月16 日上午,川山坪镇召开新任村党总支书记谈心谈话会,要求各村党总支书要有政治品德,有奉献精神,有改革本领,有良好品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止2020年1月15日,川山坪镇16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完成,共选出党总支委员68名(含党总支书记16名)。村党总支书记平均年龄49岁,比换届前下降5岁。村党组织班子成员中,女性占比达34%,其中含1名女性村党总支书记;35岁以下年轻干部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2人,比上届多6人,且有大学本科学历3人。

该镇组织委员介绍,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该镇严格按照省委和岳阳市委、汨罗市委的要求,围绕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把控组织领导、人选质量、换届程序、纪律监督“四关”,切实保证换届质量。

在动员准备、资格审查、选举实施、谈心谈话等重要节点,该镇党委干部共召开12次会议,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换届进程;联包村干部全权负责所辖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全部深入换届现场,了解一手资料、部署关键环节。

明确“正面清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度较高的干部。列出“负面清单”,明确村党组织候选人“十不选”和村委会候选人“八严禁”要求,严把初审关,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拒之门外。

对照《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汨罗市村(社区)换届选举实施方案》《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做到程序一目了然、指导切中重点。

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强化舆论宣传,全镇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0余份,张贴纪律公告1000余份,挂出横幅100余条。推行谈心谈话,坚持“四必查”要求,所有候选人全部签订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了本次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