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党史教育研学基地丨石仑山红色文化陈列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兰湖)背倚青山,门萦汨水。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中国革命湘鄂赣苏区的重要地带,孕育了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康濯先生和无数的革命烈士。这是一片和谐、平安、昌盛的土地,5000多石仑儿女在百年党史的指引下,行走在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创造着石仑美好的未来。

今天,让我们走进汨罗市首个本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石仑山红色文化陈列馆。

石仑山红色文化陈列馆建于2019年10月,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陈列馆下设六个厅,分别是序厅、村史厅、革命历史厅、乡村振兴厅、基层党建厅、康濯纪念馆。

石仑山红色文化陈列馆是汨罗市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研学基地之一,全年开放(周一至周日9:00—17:00)。自建馆以来,共接待党员学习参观万余人次,接待青少年参观数千人次。石仑山村2020年成为湖南首个红色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