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鼎山镇: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15日,神鼎山镇政府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集镇司法所门前开设咨询桌,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解及现场模拟演练等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学习了解交通安全、毒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张忠)

桃林寺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4月15日上午,桃林寺镇禁毒办、派出所、综治办、应急管理站深入桃林寺镇高丰小学,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安全教育、反恐防暴宣传活动。本次宣传通过与学生讲课、提问、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宣传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并组织全校师生进行远离毒品承诺签名。(杨志 符平)

神鼎山镇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

4月14日,神鼎山镇召开专题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岳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培训班(第一期)的相关业务知识和上级指示精神,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

据悉,该镇优化调整了宅基地管理工作领导专班,补强工作队伍;制定了争创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先进乡镇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定期巡查、严格执法、勤督察、强问责、讲宣传、优服务等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强化镇村两级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定期开展村组骨干参加的农村宅基地改革业务培训班,重点学习贯彻村民建房“五个规范”:规范规划引领、规范资格条件、规范按图建房、规范适度集中、规范审批流程,严把“四个关口”:严把规范村民建房用地政策关、严把规范村民建房资格关、严把有序推进村建房关、注意尊重村民建房意愿关。(欧阳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