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促提升,汨罗镇开展人居环境村内交叉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胡猛)“建议大家骑摩托车,不要沿主路行进,走到屋场里头去,卫生死角都是检查的重点。”

“希望大家不要手下留情,这次交叉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既能看到本村(社区)不足之处,又能学习别村(社区)做得好的地方,是自查自纠的过程,亦是‘取长补短’。”

“检查结束后,各村(社区)对照检查结果自查整改,回去还要提升群众的爱卫意识。”

……

5月9日上午,汨罗镇政府会议室热闹非凡,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就如何开展好5月份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村(社区)交叉检查工作充分交流意见、并做好工作培训。

当天,由汨罗镇农业综合办及各村环境卫生专抓组成的7个小组对7个村(社区)5月份人居环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组走进各村,检查村内主次干道、排水沟、河道、旧房拆除、垃圾堆放处理等工作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看现场、比成效、学经验。

为了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出成效,汨罗镇综合施策,每季度开展一次村(社区)卫生交叉检查,完善保洁员考核机制、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方案,加大爱卫宣传力度,提升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美丽乡村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