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味的夏天要来啦!大荆镇3000亩西瓜秧苗移栽下田,端午节前上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谢建)立夏过后,随着雨水减少气温逐渐升高,农事也变得越来越繁忙。5月10日,在汨罗市大荆镇东文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瓜农在田地里忙碌的身影。打窝子、放苗、覆泥土……不一会儿,一株株嫩绿的西瓜苗就“占领”了半亩地。

李中四一家近几年靠种植西瓜成功脱贫,今年他又和邻居一起流转了8亩地种植西瓜。“西瓜苗基本都移栽下田了,长势喜人,端午节前就能有西瓜上市了。”李中四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大荆镇镇域内土壤肥沃,土质特别适合种植西瓜。近年来,该镇一直把西瓜种植当作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坚持常抓不懈,成了远近闻名的“名瓜之乡”。

“今年仍以黄瓤瓜种植为主,全镇目前已有近3000亩瓜苗移栽入田。后期我们将加强对瓜农的技术指导,组织供销社流转土地种植秋西瓜增加瓜农收入,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大荆镇农技综合服务中心技术指导员吴昂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