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镇“红马甲”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陈妍琳 吴玉品 )近日,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需求增大,各接种点人流量较大。在龙舟社区疫苗接种点,一群忙碌的"红马甲"主动请战,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排好队,不要急,疫苗充足,都能打上!"自4月15日开始,

每天早上6点半,龙舟社区居民服务中心门口等待接种的人群就排起了长队。入口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协助维持秩序,并嘱咐大家保持距离,切勿拥挤。进入社区内,登记、接种、留观等不同区域均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面对络绎不绝的接种队伍,志愿者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入口管控、人群疏导、信息登记、问题解答......大大缓解了接种点排队高峰期现场医务工作人员的压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归义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志愿红"成为闪耀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线的靓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