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播种施肥忙,汨罗计划种植秋冬作物32万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眼下正值秋播的最佳时节。10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因地制宜抓好秋播秋种工作,计划种植冬粮、油菜、蔬菜、绿肥等秋冬作物32万亩。

当天,记者在大荆镇桂花村的一片田间看到,3台油菜联合播种一体机轰轰隆隆,在农田里来回穿梭,进行翻耕、开沟、整箱、播种、施肥一体化操作,秩序井然,几架无人机盘旋在晚稻田上空,播撒紫云英种子,一派繁忙的秋播秋种景象。

“我们采用油菜联合播种一体机种植油菜有2年了,机器的稳定性好,种子肥料不仅播撒均匀,还能都被细土覆盖着,更有利于种子萌芽和幼苗越冬。”大荆镇惠农服务中心负责人吴爱辉介绍,今年中心购置了12台新设备,自9月底开始播种至今完成了5000多亩的油菜种植。

    除油菜种植外,紫云英也是该中心秋种的一项工作。吴爱辉介绍,紫云英播种需要在晚稻收割前10天左右,因此购置了2台大疆无人机播种紫云英种子,目前已经完成了2000余亩的种植。

据了解,作为粮油主产区,汨罗自9月底开始便开始种植油菜、紫云英,计划种植冬粮、油菜、蔬菜、绿肥等秋冬作物32万亩,其中,种植蔬菜4万亩,绿肥10万亩,马铃薯3万亩,油菜15万亩。目前,汨罗正按照“一镇一品”的方式在每个乡镇打造一个冬种示范点,以抓好秋冬种试点示范、提供种子、强化秋冬种粮油补贴等方式,扎实抓好当前秋冬种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