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琴会友,在神鼎山庄赏一场“汨罗江雅集”音乐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胥扬) 烟雨蒙蒙,琴音袅袅,10月14日,汨罗江雅集第四期暨原创作品音乐会在神鼎山镇神鼎山庄举行,文人雅士鸣琴奏乐会友,以情相交,或悠扬婉转,或热情明快,沐浴一场文化洗礼的同时,更是体验楚骚文脉传承之下"汨罗江雅集"文化品牌的无穷魅力。

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国家一级作曲柳俊出席,岳阳市、汨罗市委宣传部、文化旅广新局,岳阳各县市区民族管弦乐学会艺术家、音乐人参加,并共同见证了岳阳市音乐创作艺术委员会成立。

器乐合奏《胭脂雪》

音乐会在对唱《和谐岳阳鲜花开》中拉开帷幕,生在岳阳大地,长在洞庭湖畔,讲述着那里的山和水,诉说对你的心愿;中阮重奏《山行》以轻快的旋律、有规律的自然泛音和鲜明的佤族风格,由远而近、由近而远,勾画出一幅佤族青年行走在弯曲的山路之上;就着禅意的琴曲,古琴独奏《流水》仿佛划破了千年时空,琴音婀娜婉转,古韵悠悠,一曲作罢,如痴如醉。

二胡曲《听洞庭》采用岳阳花鼓琴腔、北打锣腔及渔歌为音乐元素,旋律优美流畅,沁人心脾,节奏明快,热情奔放,带着浓郁的地域特色。在悠扬伴奏下,一曲《世界有条汨罗江》回荡在神鼎山上,也激起了大家潜藏在心底的那种熟悉感、亲切感,音乐会落下帷幕。

据悉,"汨罗江雅集"融合了中国传统琴、书、画、诗、茶、花等元素,会聚汨罗民乐、汨罗江乌木、盆景艺术、奇石精品等艺术符号,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也成了汨罗江畔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品牌。

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岳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正式为岳阳市音乐创作艺术委员会授牌

当天,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岳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为岳阳市音乐创作艺术委员会授牌,正式成立岳阳市音乐创作艺术委员会,汨罗曲作家杨懿任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