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孩子“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10月19日,岳阳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桃林寺镇拦江小学,为当地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与科技的"零距离"体验活动。

"铁钉桥""听话的小球""食物金字塔""窥视无穷"……"大篷车"带到现场的科普展品十分丰富,内容涉及电学、光学、物理学等同学们感兴趣的科学热点知识。看着从未见过的科技设施,孩子们兴致勃勃,时而锁眉深思,时而开心大笑,详细了解展品原理。师生们带着"为什么""怎么办"等问题,试一试,想一想,边看、边问,互相探秘,亲身体验科普的神奇与乐趣。

"丰富的展品、有趣的科学实验展台,让同学们通过听科学、看科学、玩科学的方式‘零距离’感受到了第二课堂带来的科技魅力。"岳阳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足不出校就可以在"玩"的过程中学到课堂上、书本里所学不到的科学知识,亲身体会到科技的奇妙,进一步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激发出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