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子祠镇:打造汨罗城区美丽“北大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余清)连日来,汨罗江北堤双楚垸内人声鼎沸、机器轰鸣,位于垸内的双楚村草坪廖、南阳街等屋场的美丽村庄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该两处屋场与汨罗市隔江相望,紧邻屈子文化园,G240、红屈公路横穿而过,是汨罗市城区至屈子祠镇、屈子文化园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极为特殊。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大背景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屈子祠镇党委政府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核心,以厕所革命为抓手,以秀美屋场建设为目标,将草坪廖、南阳街屋场建设纳入镇村重点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汨罗市城区"北大门"新形象。

建设启动以来,镇村两级集中力量攻坚,围绕重点推进,抓住关键突破,党政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指挥调度,在一个星期内,共拆除杂屋35栋2000余平米、围墙2200余米,新改建卫生厕所60个。在镇村干部日以继夜的宣传号召与投身建设的干事热情下,许多群众主动投工投劳参与建设,形成干群一心,共建家园的良好氛围。

屈子祠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推进草坪廖、南阳街屋场建设,进一步美化市区北上道路的沿途环境,是屈子祠镇融城拓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工程。后段,该镇还将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提升镇域整体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