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行动派!双楚村近百名历任村干部共绘乡村“好图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聂后)5月11日,屈子祠镇双楚村居民服务中心会议室气氛热烈,近百名历任村干部齐聚一堂,在这里参加历任村干部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争当乡村振兴行动派、先锋官。

双楚村地处汨罗江北,临汨罗江,是屈子祠镇融城拓镇的前沿阵地。G240、红屈路贯穿境内,有屈子龙舟基地、雪梅诗服饰、黄桃基地、广隆和楚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集体经济产业。

为加快乡村振兴,该村将发挥近城优势,加速融城拓镇步伐,成立家政、保洁公司,倡导就近务工,通过为城市提供服务,让村民增收;依托"近景"纽带,做好屈子文化园周边配套,打造红屈路沿江风光带;充分挖掘土地潜力,盘活土地资源,增加村集体收入。筑牢防返贫底线、做实产业振兴、完善基础设施,以党建引领推进乡风文明,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

"我们要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从我做起的责任感、向我看齐的荣誉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会上,与会人员争先发言,围绕土地流转、宅基地改革、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献计献策。

参加会议的还有镇联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他们表示,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通过集体座谈,"亮"出党员干部身份,激发党员干部活力,引导他们主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邻里的带头人、群众的贴心人、村级工作的助推员。以支部为引领,广泛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