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范家园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托起农村少年七彩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亲近自然的劳动教育主题公园、图书室、舞蹈室、美术室等一应俱全的活动空间……初夏五月,走进汨罗市屈子祠镇范家园示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随处可见孩子们认真学习、快乐运动的身影。

作为汨罗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示范学校,范家园示范小学近年来积极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现有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图书室、舞蹈室、美术室、书法室、棋艺室、音乐室、计算机室、心理辅导室等;设立了鼓号社等17个社团,打造了劳动教育主题公园;组建以教师和社会志愿者为主的服务团队,负责少年宫的管理和服务,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据了解,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旨在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去年8月,汨罗市被定为岳阳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市),目前汨罗已成立乡村“复兴少年宫”领导小组,制定考核管理办法,对标对表积极推进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