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追200多米跳江救回落水女孩,“当时很多人去施救,他跑得最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救命!救命!有人落水啦!”5月30日中午12点多,汨罗市长乐镇回龙门前,一声声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午时的宁静——一名女孩掉进附近的汨罗江中,随着湍急的水流浮沉,不断往下游飘去,情况十分危急。

听到呼救,开车路过的平江县人黄友根赶忙停车,沿着江岸狂追200多米来到女孩所在位置的附近,奋不顾身跳入江中,将女孩救上岸来。发现女孩还有生命体征,黄友根按压她的腹部,帮助她吐出呛进体内的江水,随后将其背上堤坝。

一同前来施救的附近酒店老板傅海波见黄友根浑身湿透,让他先去换衣服,自己则开车将溺水女孩和其母亲就近送到了长乐中心卫生院。听医生说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后,他才离开。

“这个黄友根真正有蛮厉害!衣服都没脱,手机都被水浸坏了!”长乐镇合旗村干部傅洪波当时也在“施救路人”的队伍里,他特意问了黄友根的姓名和籍贯。他回忆,当时江水很急,听到呼救,周边很多人去救,黄友根跑得最快,“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大家从女孩母亲处得知,女孩正在读高三,当时走在岸边不慎踏空而落水。目前,女孩已被送到市区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和治疗,而黄友根勇救溺水女孩的事迹在长乐镇传开,大家纷纷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