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桃”醉!屈子祠镇金山村200余亩黄桃迎来首次丰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采摘、选果、装盒……近日,汨罗市屈子祠镇金山村汨水黄桃基地迎来首次丰收,一个个黄澄澄的黄桃挂满枝头,藏在密叶之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运;而基地里同样忙碌的还有被果实吸引而来的游客。

“一个字:甜!”品尝一口刚从树上采下的黄桃,脆嫩多汁、香甜醉人,游客们纷纷点赞。家住附近的周女士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很快就摘得一大篮子。她说:“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体验采摘果实带来的乐趣,孩子们十分喜欢。”

昔日贫瘠地“变身”致富园,这是金山村返乡创业者雷见和她爱人的实践成果。2018年,一直在外创业的雷见和爱人决定回乡搞种植业,在外淘得黄桃种植技术后,回村流转200余亩山地,建成汨水黄桃种植基地,把荒山变金山。

“我们种的黄桃品种是黄金6号黄肉桃,单果重105-156克,皮薄、肉脆、汁多风味甜。”雷见介绍,今年基地黄桃产量预计有4万余斤,得益于品种好、上市早,自5月28日开园采摘以来,已经销出2万余斤。

“按照每斤售价15元,年销售额有60余万元,两年基本可以回本。”雷见一边采摘黄桃一边算起了账,她介绍,黄桃基地日常维护期可吸纳5-6人闲置劳动力就业,采摘期可增至20余人。

黄桃如期迎来丰收,如今雷见的黄桃基地里还种上了梨子,谈起未来发展,她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