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线路通道“大扫荡”,白塘群众用上“放心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周泽群)近日,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旗帜领航·通道治理”劳动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地如荼开展。作为竞赛单位之一的白塘供电所不甘落后,针对辖区内4条10KV线路和1个配变台区的线路,实施彻底砍青工作,使树竹与线路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有效减少线路事故。

据悉,竞赛前,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白塘供电所与白塘镇、屈子祠镇政府及相关村委会积极沟通,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营造了良好的通道治理氛围。竞赛中,员工对于特殊通道,采用挖机施工;对线路下的树竹,进行全面清理;对于特殊高树,采取人工锯枝等处理办法,实现砍青要彻底、通道与树竹安全距离符合竞赛标准的目标。

在沿线乡镇的大力支持下,国网汨罗市供电公司员工热情高涨,劳动竞赛活动卓有成效,原本杂草丛生,蛇虫出没的高压线路,变成了一条干净宽敞的线路通道,有效减少了由于树竹碰线引起的线路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