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长乐古镇:“短视频+直播” 带动乡村振兴提质升档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黄泽林)“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这里是千年古镇——汨罗长乐镇!”夜幕华灯、繁星闪耀,麻石古街、回龙门下,长乐本土网络主播热情洋溢地介绍道。近段时间以来,热闹的直播现场为长乐古镇的夜晚增添了更多烟火气。

长乐镇自媒体协会会长黄六良是直播主要参与人员之一,他热情满满地介绍:“我们自媒体协会成员的理想就是,把我们长乐古镇的人文历史宣扬出去,将游客引进来,将特产卖出去。”

长乐自媒体协会成立于今年1月,旨在通过短视频拍摄制作、直播带货等方式,深挖本地特色传统文化,推介长乐抬阁故事、长乐甜酒、智峰野奢营地等本地特色文化、产品及旅游资源。协会现有成员74人,由本土网红、自媒体爱好者组成。

在桑葚上市的时节,该协会免费为长乐舒鑫生态家庭农场拍摄宣传短视频,短短几天吸引了周边县市区大量游客前来采摘,农场主满心感谢:你们帮忙拍个视频,比我卖几年的影响力还大;端午前后,该协会又连开数场直播推介“老汨家粽子”,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助力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协会还积极参加汨罗市长乐镇首期网络创业(直播带货)培训,学习系统、专业的网络直播带货知识。目前该协会与汨罗市乡村振兴馆消费帮扶专区(长乐馆)就“短视频+直播”助力农产品销售达成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农产品出村进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今年来,长乐镇党委政府积极创新、大胆尝试,依靠本地深厚文化底蕴,聚焦新媒体发展,激发民间活力,凝聚民间智慧,共同为长乐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积极推动湖南省迈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设立了汨罗市乡村振兴馆消费帮扶专区(长乐馆),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

长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镇将进一步探索“短视频+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打造古镇“直播带货一条街”,促进长乐镇“农文旅体”四大产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提升从业人员网络创业和直播带货应用能力,形成电商与特色产业相互促进、创新发展的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