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大力实施公路 “五小工程”,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道路防护栏安装施工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龙) 9月28日,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罗江镇滨江村、屈子祠镇徽山村、长乐镇海山村和弼时镇湄江村,检查农村公路与国省道平交路口安全隐患点交通安全“五小”工程实施情况。

当天,在各路口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安装波形防护栏、警示桩和爆闪灯等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力求国庆前完成重要路段的设施安装,给出行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通运输局将农村公路与国省道平交路口交安设施“五小工程”(安装一排警示桩、一块标志牌、一排减速带、一面凸面镜和一盏爆闪灯)建设作为消除全市道路安全隐患的突破口,今年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到103公里村级公路的安全隐患处置计划,目前已完成76公里隐患整治,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成建设任务。